close

電影觀後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星際異攻隊3首映當晚,我又去了大直美麗華看院線片~

沒想到我才剛加入痞客邦,就連續看到我今年想看的電影名單之二,感謝痞客邦的贈票~電影觀後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電影觀後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對於星際異攻隊系列,原本純粹是因為覺得他是一部接地氣不錯看的爽片~

一群各自性格作為有缺陷的異能者,插科打諢,幹話連篇,大家笑笑後再看個宇宙大戰爽一下醬~

然後慢慢營造出友情,家人的情誼,不過當時看完前兩集也不會有太深的感動~

後來的短篇聖誕特輯很溫馨,但也只覺得是螳螂女對星爵的親情表示~

而且各式情感在很多英雄片裡多多少少會有,黑寡婦和鷹眼爭著要犠牲自己的友情我也沒多激憤~

總感覺這些片裡的任何感情都像是陪襯,我的共嗚並不多~

喔,美國隊長和酷寒戰士的情感倒是比較有些觸動~

但是看完星際異攻隊3後,我有著滿滿的感動,眼眶含淚,這也是我所始料未及的~

 

電影觀後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簡單講一下星際異攻隊3的劇情大綱......

火箭在知無領域家中被一個全身金光閃閃的披風男(亞當術士)給襲擊重傷~

原來是火箭的改造者(至高進化)找來了,要救火箭就要自己送上門去~

情傷一蹶不振的星爵趕快重新振作帶著異攻隊偷資料,打BOSS~

而請到的幫手是平行宇宙裡不認識異攻隊只認識涅布拉的葛摩菈~

到底這場拯救大作戰的結局會是如何呢~~~

嗯,不負責任的劇情大綱結束~

 

想想還是講點不太有雷的感想就好~

依我寫作的能力真的要隨心所欲的寫,都不知道要寫到天邊哪裡去了還能不能有結論~

所以感想1:

這集依然維持前兩集的幽默嘴砲,置入適切的懷舊歌曲,奇幻的宇宙畫面~

當然還有打怪的爽畫面(不要跟終局之戰大場面比)~

最愛歌曲是片頭Radiohead的Greep,和片尾呼應第1集第1首歌Red bone的Come and get your love~

最愛戰鬥畫面是異攻隊在一個太空船通道裡以一鏡到底的鏡頭呈現彼此默契十足痛扁敵人的畫面~

感想2:

異攻隊成員的情感在這集我覺得更真更有感,從朋友晉升到家人的情感,堆疊的很真實~

彼此會吵吵鬧鬧,互相吐嘈,但有難時卻會彼此cover相互扶持~

這種像會出現在我們身邊的真實情感狀況和互動,才讓我們這麼認同異攻隊真的是we are family吧~

(相對於另一部即將上映的連續劇老是講我們是一家人真多了電影觀後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感想3:

成長似乎也是在星際異攻隊3裡是一個主題,大家都有不想面對或逃避的過去~

但經過這次救援同伴任務裡的所知所見所感之後~

都意識到自己好像是該跨出那遲遲邁不出的那一步了~

所以結局對我們影迷或許有些感傷(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是一回事,面對又是一回事)~

但對於異攻隊的各位,何嚐不是最適合他們的結局呢?

感想4:

小小的缺憾,就是關於至高進化和亞當術士的描述和篇幅讓我不夠了解他們~

知道至高進化是個有超高智慧的極端完美追求者,創造出許多族群(如至高族)~

但電影看到的他像個不容別人比他優秀的偏執狂......終極BOSS感覺弱爆><

而亞當術士覺得他一副六歲小孩智商樣到底是怎樣?

不是說他能力超強,在漫威角色裡也是重要一角嗎??

後來看有人說是因為他是提前被提取孵化出來,能力成熟了,但心智還沒成熟???

好吧,不懂這設定,總之感覺這集反派其實弱爆了,但好在不太影響觀影樂趣~

 

其實看完電影後心中一直有著滿滿的情緒,久久不散~

會很感恩自己有朋友有家人,感覺真的好好啊~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