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宜蘭閒閒兩日遊之食.jpg

這兩天一夜的宜蘭行,除了第二天中餐在冬山火車站附近隨便找一家米粉湯吃吃外~

都有先做功課找好餐廳或訂好餐廳吃飯!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1.jpg

第一天中午我們來到頭城的樂屋日式料理店吃午餐~

樂屋為什麼有名呢,除了食尚玩家來過,主要當然還是網路很多人推介的關係~

推薦的原因幾乎全都有一項:樂屋是平價CP值超高的日式料理店!

去年來時一點多還大排長龍,這次來想說還早早的就算排隊應該不用太久~

果然在還有沒開始營業時就已經排了四五組人馬,但比想像中的少,開始營業我們就進去吃了!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2.jpg

樂屋不是大店,所以店內以4-6人桌為主,我們15個人就分坐了三桌~

這桌是表哥一家四口點的,就每人點碗主食再點一兩樣小點醬的概念! 

他的飯是俗夠大碗,可吃很飽的,大食怪可先點一碗飯墊墊!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3之240元厚片生魚片.jpg

好啦,我們這桌有金牌點菜師二姑姑,吃得可都樂屋人氣餐點(其實店家牆壁有貼啦)~ 

生魚片12片/240元,新鮮自不在話下,重點是它一塊切得有夠厚的啦,難怪是高CP~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4之210元香菇菊揚.jpg

香菇菊揚2朵/140元(我們點1.5份),原先想說炸香菇要一百多塊怎麼那麼貴~

後來發現除了香菇本身,裡面還包了許多料如洋葱,蝦肉,花枝,九層塔等內餡~

口感吃起來很特別,而且大朵香菇炸起來一樣還多汁不會乾扁,很好吃的一道!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5之240元握壽司.jpg

握壽司6個/240元,乍看好像不怎麼平價,但其實這個握壽司一個份量很大~

飯量比一般市面上的大一點,上面的生魚片厚度是一般的一倍厚,長度有一般的兩倍長!

一口吃下時真的會有超級滿足而流下感動的淚啊~~~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6之100元綜合壽司.jpg

綜合壽司8個/100元,這就比較一般般,主要是給彤吃滴~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7之200元樂屋招牌捲.jpg

樂屋招牌卷8個/200元,這邊是我最驚豔的一道~

它是一尾日式炸蝦加馬鈴薯沙拉,小黃瓜以及高麗菜組成,外面由海苔包起~

大量高麗菜化解了裹粉炸蝦的油膩,吃起來的口感清爽酥脆,好吃!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8之70元樂屋豆腐.jpg

樂屋豆腐1個/60元,這豆腐可神了,吃起來的口感介於豆腐和碗粿之間~

裡面也包著許多餡料:山藥,杏仁,雞腿肉,蝦肉等等,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宜蘭頭城樂屋日式料理店9之380元現烤新鮮馬頭魚.jpg

最後是時價的烤鮮魚(就是當天一早從漁港直接進貨的),我們點了一尾馬頭魚380元~

魚肉很嫰很新鮮,海鮮真的只要新鮮簡單料理就都好吃~ 

 

彤彤5Y3M21D-11宜蘭閒閒兩日遊之樂屋吃中飯.jpg

我們這桌四大一小共吃了1700元(還有一碗烏龍麵和一手捲)

樂屋有提供免費自舀的味噌湯,聽說有限量供應,太晚來有可能就沒免費湯可喝了~

它的湯有的家人喜歡有的不,我則還不錯,但我也沒多喝,因為我們雖沒點飯類但也快吃撐了我們! 

樂屋日式料理我覺得口味沒特別到要去排個半小時,一小時以上的隊等待~

但如果想吃新鮮好吃的生魚片又不想花太多錢,來到宜蘭頭城,樂屋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1.jpg

忘了誰說要吃冰,所以又來阿宗芋冰城買冰吃~ 

 

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2.jpg

阿宗芋冰城賣的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古早味的叭噗~

點了最基本的芋頭和紅豆(各式口味自選3球45元)在車上吃~

對於現在少吃甜的我來說,雖然小時回憶得到滿足,也雖然它並沒有甜得太過火~

但三大球吃起來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哈! 

 

宜蘭三星阿信小吃部1之鐵皮屋外觀.jpg

第一天晚餐是位於三星鄉的阿信小吃部,我們先去安農溪"運動"完才來吃滴~哈!

這裡在地人來吃的多,沒什麼遊客,所以雖然沒坐滿,但時不時都有三三兩兩的在地人來報到~

店門外兩個紅色桶子裡養著台灣鯛(就吳郭魚啦),要吃老闆就現撈!

 

彤彤5Y3M21D-26宜蘭閒閒兩日遊之阿信小吃部外牆彩繪.jpg

阿信小吃部對面建築有面彩繪牆,吸引彤主動說要和它拍照~ 

 

宜蘭三星阿信小吃部2之菜色.jpg

我們分兩桌坐,菜大都叫兩份,少部分是叫一份分食,因為大家都餓了,我就意思意拍幾張照!

其中左上角的和風松板肉(250元)算是個沙拉菜,松阪肉下面是滿滿的蔬菜,它的和風醬汁是我愛的酸度!

右上角的三星蔥油餅(1塊/40元)和右下角炸芋丸(200元)是私心想吃三星蔥和芋頭而點的~

好在也沒失望,味道不錯,冷了吃也沒有油耗味!

 

宜蘭三星阿信小吃部3之白斬放山雞.jpg

白斬鬥雞是每天限量的,賣完就沒有,然後也是時價,我也不記得幾多錢了~

這白斬鬥雞肉質鮮嫰,有點咬勁但又不會太難咀嚼,很好吃! 

 

宜蘭三星阿信小吃部4之客家榨菜綁肉湯.jpg

塩菜結薑湯(小120元/大200元),點這個只是無聊想點個不一樣一點的湯而點的~

講白一點就是把酸菜白肉綁在一起吃啦!哈哈,湯頭也不錯喝!

 

彤彤5Y3M21D-27宜蘭閒閒兩日遊之阿信小吃部吃晚餐.jpg

我們總共叫了十幾樣菜,一桌平均不用2000元,也算是平價高CP的小吃店~  

 

宜蘭冬山老公老婆民宿1之外觀.jpg

我們這次住宿的是老公老婆民宿,選擇它的原因主要是它可以包棟~

我們因為兩三個禮拜前才決定這趟行程,所以最想住的都滿了,這個是訂得到裡面排名前面滴~

更好玩的是,我訂房後才發現,老公老婆就在我們去年住的米卡洛對面,哈!

 

宜蘭冬山老公老婆民宿2之通往大門的美麗通道.jpg

從車道入口過來要先經過這條充滿綠意的小徑才能到達大門~

老公老婆民宿也是平常老闆老闆娘生活的家,所以一樓的客廳廚房佈置得很居家~

一樓有間雙人房給我公公和他朋友住~

 

宜蘭冬山老公老婆民宿3之四人至六人房.jpg

這是我們二樓的四人樓,沙發床舖開就變六人房,成為我爹娘和我們一家三口的房間~

屋主很貼心,知道我們這間有個小孩,還把一些小遊樂器材(溜滑梯和盪鞦韆) 搬進房間~

一層樓有兩間房,二樓另一間是老闆他們自己住的房間~

 

宜蘭冬山老公老婆民宿4之四至六人親子房.jpg

三樓兩間房一間格局和我們的一樣(就樓上,只是裝潢風格有點不同),另一間則是這間親子房~

本來這間是我們一家三口和二姑姑要住的,因為我爹娘加入改成大姑姑一家三口和二姑姑住這裡~

這間算三大兩小房,但其實那個有溜滑梯的上下舖是標準單人床大小,所以睡大人也不是問題~

彤為了這個溜滑梯除了睡覺時間外都待在這裡玩,這間也擺了很多小孩玩具給小孩玩~

 

宜蘭冬山老公老婆民宿5之早餐.jpg

老公老婆民宿有附早餐(可不附一人退100元),是中式的早餐,老闆一早炒菜給大家吃啦!

前一天check in時,也有來這裡品嚐老闆自釀的水果醋~ 

 

宜蘭冬山老公老婆民宿6之早餐.jpg

吃多西式早餐後這種中式早餐吃得我好滿足,要不是怕胖我真的很想每道菜都掃盤~! 

 

彤彤5Y3M22D-1宜蘭閒閒兩日遊之民宿吃早餐.jpg

老公老婆民宿住宿心得:

優點:老闆很熱情,包棟聚會大聲喧嘩不怕鄰居來敲門,中式早餐豐富好吃~

缺點:民宿有點歷史所以硬體設備有些缺失,我們這間沒有大問題,

只有因用電熱水器所以連續洗澡到第二人後半段時水就不熱了,要再等一下才能洗~

其他間有水壓較小,或馬桶不通之類的問題;一樓雙人房是雅房,浴廁在門外旁也比較小間~

最詭異的是我公公住的那間雙人房,老闆也很誠實的說以前是他媽媽和外傭住的地方~

他媽媽過世後才做為民宿的其中一間房,但床是沒換過的~

然後.....我公公的朋友就睡不安穩了,我公公聽了之後也不太敢入眠了......

嗯,我的想法是,若有忌諱或較敏感的人,就不要選擇這間房入住了!

 

宜蘭市鮮靚海鮮1.jpg

第二天因為綠博待到一點多,所以我們在車站附近找了家冬山魚丸米粉快速解決~

因為大家都餓了,東西一上桌大家就開動,我也不好意思拍照了~

冬山魚丸米粉是家老店,是平價還不錯吃的小吃店,算沒踩到雷~

然後晩餐我們來到宜蘭市的鮮靚海鮮,因為彤小姐玩一整天太累,一上車就在睡覺~

到餐廳時我公公想說讓她多睡點,我就陪她在車上等他們上菜才叫彤起來進去吃~ 

 

宜蘭市鮮靚海鮮2之菜色.jpg

哈哈,因為如此,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杯盤狼籍了,無法好好介紹菜色~

簡單講一下我有吃過覺得有記憶的菜色:蒜香芋絲,把芋頭刨絲酥炸後炒蔥蒜,鹽酥香芋絲讚!

烤蝦和避風塘炒蝦,新鮮就好吃,烤蝦肉質鮮美,重口味的避風塘炒蝦讓人想來碗白飯!

泰式總匯,就是和風海鮮沙拉加點泰式酸辣,真的是一點而已,和風味比較濃,但也好吃啦!

椰香海鮮鍋,這湯椰香不會濃到喝第二碗就膩,因這道很後面上,我是用這鍋湯填飽肚子滴~

 

彤彤5Y3M22D-21宜蘭閒閒兩日遊之鮮靚海鮮吃晚餐.jpg

鮮靚海鮮的菜色多是一百多和兩百多的價位,便宜到家人們瘋狂點了快二十道菜有吧~

吃了五千塊但全部吃光光,我們家真的都很會吃啦,當然也是因為它真的很不錯吃~

有機會到宜蘭旅遊時,可以來這裡試試哦!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