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山玻璃屋1.jpg

第一天晚餐的地點:員山的無菜單手作料理餐廳-玻璃屋!

因為我們算遲到了(預約5:30,我們快6點才到),所以大家都在餐廳裡用餐了~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某個程度聽說是表示訂得早!哈!(過年確定宜蘭行沒多久小姑就訂了)

 

員山玻璃屋2.jpg

所以它外面佔地很廣大的院子就都沒有人了,也很可惜吃得太匆匆~

原來它裡面還有一個更高的平台可以觀看蘭陽平原的點點燈火! 

這家餐廳是點人頭的,有分為600/800/1200元的,如果十人以上可以一人500元~

預約時就會問,我們點了最便宜600元的餐點,好了不囉唆,直接介紹這次的菜色吧~

說是這麼說啦,但因為它是無菜單料理,雖然服務人員端上來時會介紹菜名~

但現在早忘光光了,就憑記憶和菜色自己亂取啦!

 

員山玻璃屋3-前菜.jpg

最先上來的是這兩道要說點心還是前菜呢,反正就是一個湯匙的料理,哈哈!

我都戲稱這是黑白無常料理,黑白配很好玩~

至於菜色是啥,因為這兩道上時我去洗手沒聽到所以不知...從食材來說,有些我也吃不出來~

就亂取一下:白色應該是白菜捲佐奶油蝦泥,黑色是黑豆腐佐青葱魚卵!

至於好不好吃,嗯,我只能說蠻特殊的!

 

員山玻璃屋4-桂圓湯和沙拉.jpg

桂圓紅棗薑湯,讓客人暖暖胃(雖然那時沒很冷啦!) 

好大一盤的凱薩沙拉,醬汁採用清爽的油醋醬,讓我又想起義大利啦!

 

員山玻璃屋5-沙拉船.jpg

不知不覺來到第五道,生魚片船! 

 

員山玻璃屋6-沙拉船.jpg

大船上除了生魚片外還有熟食的蟹肉棒,蓮藕,干貝等~ 

那個魚頭還連著有半邊生魚肉,它一半變生魚片,另一半等等會清蒸來吃~

 

員山玻璃屋7-牛奶海鮮湯.jpg

螃蟹牛奶火鍋,玻璃屋的經典菜色幾乎一年四季都有(因應季節內含菜色略有不同)

上面滿滿的海鮮讓人看了就覺得很超值~

不過因為煮很久,所以真的能吃的時候大家很快就掃盤了,沒機會拍到煮熟的樣子!

但這鍋湯真的很好喝,我們加了兩次湯以為只是加水而已~

結果店家真的是加牛奶高湯,真的揪感心ㄟ!

 

員山玻璃屋8-避風塘蟹.jpg

避風塘炒蟹,是我很愛的蒜辣味,所以我覺得很好吃~ 

 

員山玻璃屋9-南瓜焗飯.jpg

南瓜焗飯,看來店家被拍慣了,還要處理過都會先問要不要拍照~

那時隨便拍了一張看效果時,店家就把它端走切八份分盤了,所以我只有這張稍手震的照片! 

因為我把裡面的飯給彤吃了,我只有吃南瓜不知整體好不好吃~

但這道食材看似普通不怎麼貴的菜色(不像生魚片,螃蟹鍋的豪華感)張總裁是說貴在廚工繁瑣!

 

員山玻璃屋10-豬腳.jpg

接下來聽說是主廚得獎代表作的德國豬腳,也是整塊放著讓大家拍個照後(我又只拍一張手震後就沒得拍了)

服務人員才著手切開方便大家拿取食用,豬腳我吃了一塊,很好吃~

但我因為這時開始餵彤吃飯,沒機會吃第二塊大家就吃快光剩骨頭部分打包給狗仔了...><~

 

員山玻璃屋11-鹽酥炒蝦.jpg

接下來的桌邊服務有現炒大草蝦,之前應該是有水煮或已炒半熟了~

趁砂鍋還熱便推來桌邊現炒給客人看,然後直接上桌讓客人吃,也是蠻有噱頭的~

九層塔炒蝦,當然好吃!其實海鮮類的食材只要新鮮,簡單料理就各個都美味了! 

 

員山玻璃屋12-海鮮水果餅.jpg

再來這道就妙了,我也不知該叫它什麼,就就海鮮水果餅吧~

外頭的餅烤得酥脆真的像餅干,把它敲碎沾著裡面的白醬蝦仁水果吃,味道還不錯~

不過因為到這道菜大家飽的飽,還可以吃的都在努力吃牛奶鍋的~

所以這道是唯一有剩沒打包的,餅干倒是有打包,因為宗明哥哥愛吃~

 

員山玻璃屋13-半條魚和奶酪.jpg

剛生魚片船上的半條魚變清蒸魚啦!大家飽到翻肚,但還是努力把它吃完!

我們家都是不想浪費食物的人啊~~~

最後甜點是藍莓奶酪,我也飽到翻肚所以叫張總裁解決了,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吃才是!

 

彤彤2Y2M21D-29吃晚餐.jpg

這位小姐不停啃白飯,沒給她白飯她就啃起湯匙來了...XD

玻璃屋不能帶寵物進入餐廳內,但我們跟服務人員說我們用推車把他們包緊緊,好在他們也放行了~

不然吃飽飯出去庭園走走的客人應該時不時會聽到mimi在高歌吧XD! 

 

宜蘭玉泉飯店1.jpg

晚上入住礁溪的玉泉旅館,算是礁溪老字號的飯店~

現在要能寵物入住的,大概就只有這種有點歷史像民宿的飯店才有(很多高檔民宿也不行呢)~ 

不過玉泉還算不錯,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姑婆說睡起來不會癢癢的也算好睡!

彤當然沒啥問題,一樣一覺到天亮,雖然其間有吚吚哦哦了一下~哈!

 

宜蘭玉泉飯店2.jpg

最讚的是這個大浴缸啦,玉泉每間房間都有溫泉,一些雙人房型和四人房會有這個大浴缸~

家人們似乎對衛生有疑慮(為何穿泳衣泡公共浴池就不會有咧?) ,只有去湯圍溝溫泉公園泡腳並沒使用此浴缸~

但我和張總裁天不怕地不怕的,晚上我和彤泡了一次,早上我們一家三口又泡了一次~

不知是剛好還是真的有用,彤手上起的疹子居然在宜蘭行之後好了大半了!哈哈!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