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8M28D.jpg

彤彤滿九個月了,灑花灑綵帶已經煩了,來個淚奔吧~彤彤妹滿九個月

 

彤彤8M3D.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手指動作更加靈活

其實彤彤的細動作一直都發展得很不錯,現在翻書更加俐落,拿東西也能用食指和大姆指拿~

 

彤彤8M3D-2.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總算可以蠕動地往前爬

彤彤在快滿九個月之際,開始可以往前爬一步後趴著蠕動一下~

再用力舉起屁股再爬一步又趴下再蠕動一下,其實過程蠻好笑的~

但每次想錄影時她就不爬了在那邊翻來翻去~

難不成彤也跟mimi一樣看到鏡頭就不配合演出了嗎~

 

彤彤8M5D.jpg

彤彤8M5D-2.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很聰明

這我硬加的,因為有時我覺彤真的有小聰明~

比如說為了訓練她爬,會把她的玩具放到她前面幾步的距離~

但如果不小心放在一塊布上,她會先扯那塊布把它拉近一點,然後再伸手去拿玩具~

這樣她就不用爬就可輕輕鬆鬆拿到玩具了~

(不過張總裁說是我自己想太多,彤只是因為布離她比較近先拉到而已......)

 

彤彤8M7D.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可以坐得很直很久

現在的彤彤已經可以直直坐很久了,除了玩玩具不喜歡躺之外~(所以要躺的叢林她不愛了又改愛這台)

也更想要從坐變成站,老是想扶著什麼東西站起來~

我看她站得好會比爬得好快吧!(張總裁os:不要啦,還是先爬鍛鍊四肢和腦力吧~)

 

彤彤8M8D.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還是只有下面兩顆牙

八個月就有兩顆牙的彤彤,一個月後還是只有兩顆~

不過上排一直都有粗粗的感覺,而下排的兩顆經過一個月也有比較長大且堅硬~

 

彤彤8M28D-2.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腰部更有力

彤在接近滿九個月之際可以從趴著坐起來了,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有點吃力或又失敗躺回去~

但基本上已經算可以趴轉坐(良率有提高~哈!)

 

彤彤8M19D.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很好奇

中秋節過後就忙著工作,有近半個月沒有幫彤彤拍照做記錄~

偶而張總裁或我老爸會抱著彤出來放風一下,順便來公司走走~

她會一直東看西看東摸西摸,尤其看我按鍵盤她也兩隻手想抓鍵盤敲打~

看到滑鼠,喇叭,電話,通通想伸手去抓,張總裁說這不是好奇,是手"ㄐㄧㄢ"(請用台語發音)

 

彤彤8M19D-2.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在床上愛突然向後躺

這是很不好的習慣,彤如果被我們放在床上,常會看著我們小小奸笑一下然後用力向後躺~

本來很怕她哪天在硬地板上也來這招就"把噗"了~

但她好像又只會在床上才來這招,所以我才說她有小聰明,但還是不行,現在正努力糾正中......


彤彤8M28D-3.jpg

彤彤8M28D-4.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把翻書當玩玩具

本來以為彤彤愛翻書或許哪天會變成愛看書,這想法我想是有點天真了~

因為後來發現彤基本上把翻書當成是一種遊戲,如果抱著她跟她說起故事來~

她可是會很不耐煩地蠕動著想掙脫,但放下來她又會去翻書來玩~

所以她把翻書當成遊戲無誤!!!

 

彤彤8M12D.jpg

彤彤妹滿九個月滿九個月的彤彤會說ㄅㄚ ㄇㄚ等的單音

彤原先偶而的一一哦哦,變成會讓人聽了很感動但其實是沒意義的ㄅㄚㄅㄚ或ㄇㄚㄇㄚ~

雖然知道她不是真的在叫我們,但每次她在ㄅㄚㄅㄚ或ㄇㄚㄇㄚ時,我們都會很快樂地回應~

我們果然是傻父母啊~

 

彤彤8M28D-5.jpg

滿九個月的彤彤

身高:75cm(因是自量而且是站著量是有點倒縮的,所以只好算沒長高了~

      我就覺得前兩個月的護士量的很寬鬆,而且聽說躺著量是會比較高...)

體重:10.7kg(怎麼回事,又飆高了,因是自量,所以我自我催眠是我量錯了是我量錯了...)

食量:一天五餐,三餐奶,兩餐副食品

奶量:160cc-200cc(睡前那餐喝比較多)

副食品量:150-180cc-本月嚐鮮-芋頭,馬鈴薯,吻仔魚

                   水果-水蜜桃(很愛)葡萄(用咬的,還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幼兒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