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0M28D.jpg

我和妹妹回到娘家,開始與她24小時相處~

這個冬天整個暖冬,一點都不冷,我的月裡生活幾乎是在滿頭滿身大汗中度過的!!

回娘家後因24小時和妹妹奮鬥,我的汗更是飆到一個不行...><

在月子中心的最後幾天,有嚐試親餵妹妹,但餵完都會再補瓶餵配方奶~

回家後,因為用瓶餵測試過我一邊的奶水就夠妹妹喝一餐~

所以如果親餵完我都把妹妹吸的那邊乳房排空再瓶餵妹妹~

但我媽說這很奇怪,要嘛就瓶餵,要嘛就親餵,哪有這樣一半一半的~

這...我也不知該說什麼,現在想來只能說太沒經驗了真是廢話,這第一胎之前也沒幫人照顧過baby

當時試著全親餵,結果一天就放棄了,因為妹妹可能親餵時都喝不多,所以常哭鬧兼睡不好~

想縮短餵奶時間,但要衝奶量所以要擠奶,妹妹不固定地吸食我會不知該如何抓擠奶時間~

再加上之後我恢復上班也是瓶餵為主,所以就放棄全親餵,每天親餵她一兩次以持續刺激泌乳~

因為張總裁說書上寫沒嬰兒吸吮只靠擠奶,沒多久就會沒奶了!!但事後證明只要勤擠奶一樣可維持

育兒的觀念真的人人都不同~

張總裁看了超級嬰兒通後很贊同其論述(我想是為了那好吃好睡的規律吧,希望能照著訓練妹妹~

我雖然嚮往書中嬰兒那麼有紀律的生活,但訓練階段我真的狠不下心~

而且因為和家人共同生活,長輩又是有小孩需要哄的觀念~

根本不會接受讓嬰兒哭到自己停這回事,所以百歲醫生就byebye了~

另一親密育兒的書我並沒有特別閱讀到,但看到網路上以親密育兒為主的媽媽們寫的文章後~

我覺得我很願意以辛苦一點的方式照顧妹妹,希望她得到充分的安全感與愛~

在娘家十天的月裡生活,主要是和我媽以及24小時照顧妹妹的磨合~

慶幸有先在月子中心待三個禮拜,至少在身體上有得到休息~

至於心裡層面來說,可能剛開始太多狀況,回家後又有媽媽磨合的時間~

所以月子生活對我來說並不太好過,跟我看人家月子爽爽過的文章或例子真是天差地別呀~

不過好在我沒因此而有產後憂鬱~感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育兒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