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0M0D-出生時刻.jpg

↑羽彤妹出生時間

我都來不及寫37W3D(因一月一日台安放假所以提早一天檢查)的產檢文(是說也沒什麼好寫的,就一切正常)
妹妹就迫不及待地在一月七日上午來到這世上,當了摩羯寶寶~
完全不顧她老爸想要跟她同星座(水瓶座)的願望!
我這個高齡新手媽媽忙亂了兩三個月,這個月比較"冷靜"一點,才有空記錄一下妹妹的事啊~

話說剛跨完年進入2013年的第一個禮拜六晚上,莫名奇妙被拉去姑姑朋友家吃晚飯~
因為離家頗近,所以我和張總裁選擇走路來回,順便運動一下~
席間喝到有酒料理的湯,想說已把酒滾掉應該沒關係,所以我喝了一兩碗(其他人都在喝烈酒...)


吃飽回來也沒任何異狀,很正常地洗完澡,上床和張總裁聊個天就睡覺了!
結果半夜兩點多,我的下體突然如泉湧般流出許多液體,當時我以為我尿床了!
我趕忙(心情很急)小心地(動作緩慢)下床,張總裁還以為我跌下床而跳起來!

去廁所發現流下來的液體並非尿液,我趕緊跟張總裁說:趕快收拾收拾去醫院,我破水了!
張總裁在心理亳無準備的情況下有點慌張失措,一直說我要帶什麼...

小姑也被吵醒了叫他鎮定點~

 

張總裁叫了計程車趕緊送我到醫院,之前參觀產房時護理師講的程序他有聽進去~
所以他先送我去產房,然後我就躺在檢查區確認我需住院待產了,他再到急診去掛號~
我換了產服灌腸如廁後,就被送到待產室去,並掛上第一個點滴打抗生素(我有乙型鏈球菌所以要打)

隨後夜班護士有幫我塞顆催生藥,但可能被羊水沖出來,一直沒陣痛感還補了一下眠~
星期天早上七點多陳醫師來看我,他說那顆藥沒作用再幫我塞了兩顆,他說有一顆應該有成功~
所以我就嚴正以待我的陣痛的到來......

早上九點多開始有痛感,陣痛正式來襲,也跟護士講有考慮要打減痛分娩~
下午一點多早班護士內診說只開一指多還無法打,我也還可忍受所以無妨~
後來我愈來愈痛愈來愈不能忍受,但護士沒說可以打~

而且後來陳醫生又再加催生的藥(用注射的),讓我以為我產道開太慢~

結果到下午快六點時晚班護士來幫我加抗生素的藥時我問她我何時可打減痛分娩~
她說她幫我內診看一下,結果她說我已經開八公分了......
哇咧~我說:妳們怎麼沒再檢查我的狀況
她竟然說:妳太會忍了,我看妳狀況就是還不到第二階段......
那開八公分了,我要繼續忍耐一下還是要打呢,張總裁說還是打吧,如果會拖多久不是很慘~
所以就決定打了,事實證明這是明智的決定,因為打完麻醉後,我隔十幾個鐘頭才生........

為什麼會拖這麼久呢,主要是妹妹胎頭一直太高,還未下降到適合高度~
所以就是配合陣痛來時用力擠壓子宮讓妹妹能夠下降多些~
隔天早上陳醫師來內診時,還開玩笑說妹妹很孝順,拖到這時候不用再付他五千大洋的加班費!!

吼~也有減痛分娩的錢花了呀~

總之陳醫師檢查後說要進產房了~

然後他會用真空吸引輔助娩出(我想妹妹高度還是不夠理想吧),有護士會在我肚皮上幫我推~
我就被推入產房,躺在像內診一樣的病床上,會陰被剪開,照著陳醫師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我用力第一次,陳醫師用了真空吸引,護士在我肚皮上猛推,我用力第二次,妹妹就出來了!

 

彤彤0M0D-出生體重.jpg

↑羽彤妹出生時體重

妹妹出生時並沒有馬上哭,醫生用吸鼻器幫她吸一吸後她才放聲哭~
妹妹出來後張總裁立馬拿起相機拍攝~

我則是在產枱上冷得直發抖,並沒有像電視劇一樣看到小孩出生時高興得流下淚來~
我是很高興,也很感恩老天爺讓我這個高齡產婦平安順利地自然產下妹妹~
女兒躺在我胸前和我第一次親密的肌膚之親時我也有股莫名的感動~

總之,妹妹平安生出來了,接下來的歷程又是另外一個挑戰了!


PS.因為在產房太多赤身裸體的照片,為了怕日後被妹妹"青",就只放兩張產房相關照片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