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者1.jpg

以往所看過的運動類型電影,大多是充滿熱血,逆轉勝之類的激勵人心作品~

看完後以跟著熱血沸騰,小high一下的心情散場~

但這部Challengers挑戰者卻是以截然不同的心境聽完片尾主題曲後才離的席(因為尿急XD)~

Challengers挑戰者

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s

主要演員:辛蒂亞Zendaya(飾演-塔希)

                 喬許歐康納Josh O'Connor(飾演-派屈克)

                 麥克費斯Mike Faist(飾演-亞特)

 

挑戰者2.jpg

在這一場只有十多人觀看,三分之一是外國人觀眾的電影裡,我看完其實是有點呆楞的~

這部網球電影主要是講派屈克和亞特交情與默契都絕佳的好友和天才新星塔希相遇後~

三人之間展開的一段從青少年到三十歲初頭青壯年這13年的友情與愛情間的糾葛~

可能沒真的接觸過網球這個球類運動,所以有很多規則或名詞我是一知半解~

但仍然不妨害我看完後對網球這運動的新認識...最大感想就是網球這競賽真是太孤獨了!!

一旦開始比賽,場上就是兩位球員之間獨立的競爭(雙打除外)~

教練不能指導不能暗示(雖然現在有部分賽事可以),球員只能自己面對及應變~

甚至可以自己背著球拍獨自一人就前往賽場比賽,就算有教練親友跟著也只能坐在觀眾席~

如果自己心浮氣燥容易受外界干擾(觀眾聲,自然意外如飛來一片羽毛)打亂比賽節奏~

就會出現敗跡,我覺得網球選手的心理素質要好強大啊~

整場比賽要靠自己獨撐~~不論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雙打應好點~)

 

電影觀後感:Challengers挑戰者--孤獨又熱情的網球

好,講完這部片讓我對網球有新的認知後,來說說這部電影感想~

總結一句話:在開放式的結局裡,我認為三位主角都找回13年前各自的初心~

是的,結局是開放式的,故事以兩位男主角多年後在一場小比賽相遇~

比賽途中不斷穿插13年前以來三人的相遇,各自的相處...等等事跡~

讓觀眾漸漸明白三人之間是怎麼一回事--天才塔希因傷退居幕後,只想"Her game. Her rules."~

亞特帶著塔希的期待靠著札實訓練闖出曾為第一的職業實績,也和塔希成家有了女兒~

而派屈克是自我奔放的天才型選手(後來落魄),更是塔希藕斷絲連的前男友~

然後開放式結局比賽誰勝誰負沒交待,女主角塔希在兩男之間最後怎麼選擇也沒說~

但我覺得結局結得好,呆呆聽著片尾曲回想劇情時~

我覺得他們三人有的釋懷,有的豁然開朗,有的尋回當初的熱情~

畢竟網球競賽雖然孤寂,但在那一聲聲你來我往的擊球聲響時,身體也隨著流下來的汗燃燒起來~

在得分或勝利的那一刻高聲呼喊,是熱情得到回報的發洩~

反正最後是怎樣的結果,就依照每個觀眾自己理解的,或是想要的去決定就好~哈哈!!

 

喔,對,還有一點很特殊的畫面鏡頭的運用很有趣~

本片以一場三戰的賽事貫穿全場,單純的跟著球你來我往的鏡頭會很無聊~

所以導演除了用很多超近景在拍三人臉部表情特寫,汗滴下的慢動作等等之外~

還有類似動畫裡會有的"球"視角的運鏡:隨著球飛出去的拋物線看到漸漸逼近的對手~

對手揮拍球轉個身(視野變另一邊球場)再飛過去......就很想帶3D眼鏡觀看醬......

 

至於預告片裡感覺像是有兩男一女的情慾戲......

嗯,我只能說導演實在會拍.演員也很會演,曖昧到讓人浮想翩翩也很有感啊~~~

那到底如何有感,自己去戲院感受吧(還有露鳥鏡頭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