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一日遊之集錦.jpg

五月份是彤阿公的生日月份,我們會找一個周末回豐原幫彤阿公慶祝生日~

以往都是找間餐廳吃喝,這次進階走了台中三個城鎮來幫彤阿公慶生!

 

台中潭子01之山田餐飲店停車場通往餐廳.jpg

首先我們來到台中潭子半山裡的山田餐飲店~

說起來它應是個果園,因為從停車場門口走上來餐廳時是這麼寫的~

 

台中潭子02之山田餐飲店餐廳與廚房.jpg

一上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室內(紅瓦)和戶外的用餐空間~

較遠處(黃牆)是廚房,本來也連著一個咖啡吧台,但那天好像沒運作~

 

台中潭子03之山田餐飲店燜燒烤雞處.jpg

戶外用餐區斜對面是這個招牌燜燒烤雞和烤芋頭的廚房~

 

台中潭子04之山田餐飲店燜燒烤雞爐.jpg

燜燒烤雞就是在這一個個鐵筒裡燜燒滴~

 

台中潭子05山田餐飲店依山坡擺桌.jpg

山田餐飲店還有依山坡而建一些類以室內包廂的一區區用餐空間~

如果不會熱得受不了也不怕蚊蟲,其實每一區都有些賞心悅目的景可以邊吃邊賞~

 

台中潭子06山田餐飲店種的繡球花.jpg

因為彤最近愛上繡球花,所以我看到都會拍一下...XD(被制約的娘~)

 

台中潭子07山田餐飲店種的香水合歡.jpg

這個叫香水合歡,原產地在南美洲,但因為台灣氣候也適合它生長~

所以在台灣也很多人用於庭園植栽的觀賞植物~

但其實它的好處很多呢,可以看這篇園藝文摘的介紹~

 

台中潭子08山田餐飲店依山坡擺桌.jpg

趁著我們預約用餐的時候還沒到,座位也還沒清出來~

我就在園區裡稍微走了一下,看看每一區的用餐空間~

 

台中潭子09山田餐飲店頂端有個魚池.jpg

最頂點處有個住宅,前方有個魚池,可以在廚房前櫃枱買魚飼料餵魚~

 

台中潭子10山田餐飲店謎之空間.jpg

架高的屋子下方有這麼個有意思的空間,貼了十二生肖相關的法語~

屋子門口掛了個道教相關組織的牌子,感覺有點隱私就遠遠看看走人了~

 

台中潭子11山田餐飲店用餐.jpg

我們在室內用餐,好不容易點完菜~

也好不容易等了好一下菜才一道道慢慢上來~

有道菜老闆娘說不見得會出(因為花時間會最後才做...?!)最後真的也沒來XD

 

台中潭子12山田餐飲店之燜燒烤雞.jpg

先上的是招牌燜燒烤雞,這是在訂位時就說好要的~

才能在上桌後就有,不然有可能等二三十分鐘以上才有~

像焢芋頭沒先預約就真的沒有現場order這回事了XD~

烤雞肉不會太柴,淋上雞油加點胡椒粉就很美味~

但老實說,它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雞,就還可以~

 

台中潭子13山田餐飲店之竹筍香菇雞湯.jpg

香菇竹筍雞湯很好喝,我才喝了一碗,就被家人們清空了~

 

台中潭子14山田餐飲店之餐飲.jpg

其他像涼拌過貓(好吃),帶南瓜絲的蘿蔔糕(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

還有炒米粉(還不錯),酥炸肥腸(好吃)等沒拍到照就吃完了XD~

哈哈,不負責任食記結束,總之山田餐飲店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台中外埔16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吃完後我們到麗寶樂園附近的外埔走走消消食~

 

台中外埔15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我們主要是要走外埔的水流東桐花步道~

 

 

台中外埔17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當時五月快底想當然耳沒有五月雪可看(現在都要賞四月雪了)~

就是綠油油的一片~

 

台中外埔18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雖說大家覺得天熱應該去山林裡走比較不熱~

但這裡綠蔭也算茂密,曬到太陽的機會不多,可能是少了山風還是有點悶熱感吧~

 

台中外埔19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水流東是一條灌溉渠道,1909年日本人在此開發了后里圳,引大安溪水灌溉后里台地~

由於外埔為河階地形,東南向西北逐階傾斜~

所以日本人利用后里圳引水於西邊六分里高處沿山坡往東邊永豐里低處流~

使其能灌溉大半個外埔農田,也造就了外埔后里圳水流東的特殊景觀~

這個介紹碑後面是一個叫水沖呇(Google map講水溜龍)的坡崁,約十層樓高~

水量大時會有洩洪般的氣勢,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主渠道內都沒啥水了,那個坡崁直接被忽略了XD

 

台中外埔20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反倒是碑文對面渠道上的閘門,有條石頭堆砌起來的坡道也向上了約十層樓有餘~

我們家三口也陸續爬了上去,但只有張總裁走到最上方~

 

台中外埔21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但看著那水泥塊,應該就是一般馬路了,Google一下,是水頭二路~

 

台中外埔22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其實只是無聊當爬山玩玩,還可鍛鍊平衡感是吧~哈哈

 

台中外埔23水流東桐花步道看高鐵.jpg

來到水流東步道也是有名的景點:高鐵觀景台~

因為小孩不受控,很難去等時間拍照,只好意思意思拍個到此一遊照~

很多人好像是會把高鐵拍進愛心框裡~

 

台中外埔24水流東桐花步道看高鐵.jpg

是的,我想拍人和高鐵一起,但小孩不配合,只好只拍高鐵......

 

台中外埔25水流東桐花步道看高鐵.jpg

一路延伸到高鐵旁都有觀景台,這個時刻表看板旁就是最接近高鐵之處了~

 

台中外埔26水流東桐花步道看高鐵.jpg

不過我為了拍一家人和南北向高鐵同框的照片,我就沒去感受離高速行駛中的高鐵很近的FU了~

然後這張我按了N個快門才勉強有張可以用(其他不是有人轉頭看高鐵就是眼睛看其他地方)~

但其實高鐵已經會完車各自遠去了......

 

台中外埔27水流東桐花步道.jpg

看完高鐵大家也不想再繼續走了,另一半剩六七百公尺的步道算是沿著高鐵前行~

沿路也沒有什麼樹蔭及看頭,所以我們就很乾脆的pass回頭了~

 

台中外埔28公婆樹.jpg

回到我們起始的地方,也就是永豐里低處這邊~

原來這裡也有個彩繪稻田,但不知是因為走在平面還是怎樣,當時我們並沒有注意到~

反而是旁邊這個公婆樹被張總裁注意到了,叫大家來這裡看看~

 

台中外埔29公婆樹.jpg

公婆樹是由一株香樟(婆)及一株臭樟(公)毗鄰而居一百六十年所形成的~

它們的樹枝相纏親密,而且這兩棵樹也確實各有男女的特徵~

所以才這樣子命名~

 

台中外埔30公婆樹.jpg

乍一看真的不會想到是兩棵樹,而我也沒有真的跑到樹下去找它們的特徵~

其實它們這樣唇齒相依,管它是公是婆,都算是伴侶樹啦!!

樹下有一土地公廟,原先是三塊大石頭排列而成,現已把廟添磚加瓦蓋了起來~

外埔公所有辦古婚儀式,現在規劃把公婆樹列入婚禮區~

 

台中大甲31鎮瀾宮.jpg

最後我們到大甲鎮瀾宮,原先主要是為了大甲芋頭來的~

 

台中大甲32買大甲芋球泥.jpg

就在鎮瀾宮旁這個大排長龍的大甲芋香包,我們就這樣愉快的決定吃它了~

 

台中大甲33買大甲芋球泥.jpg

但是很不幸的,芋香包在我們到的時候只剩最後一次出鍋~

我看了幾眼後拿相機要拍照,就賣完了XD

現在枱面上的就是包各種餡料的芋泥球~

芋香包其實就是芋籤肉丸,我們吃過鹿港的,不知大甲的有沒有比較好吃~

 

台中大甲34買大甲芋球泥.jpg

看著這一顆顆還沒炸的芋球,也是讓人很有食慾~

 

台中大甲35買大甲芋球泥.jpg

剛炸好起鍋滴油的芋泥球,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台中大甲36買大甲芋球泥.jpg

但其實對於芋頭,我並不愛吃包一堆其他有的沒有的餡~

所以最後我只有買奶香芋泥球~

 

台中大甲37另一間芋泥球.jpg

對面另一家五甲地香酥芋泥球,雖然排隊人潮不如大甲芋香包的~

但網路上也是很多人在介紹比較,我當天因為一直拍大甲芋香包攤位~

結果引來一位阿桑來跟我說這家不好,用地溝油,叫我去買五甲地的...嗯~

因為五甲地家人也有買,我分別吃了以後,是都不難吃,芋頭香也有~

但還是覺得比不上我在科博館對面買的芋頭餅~

後來隔天有機會去買,發現久沒買不但漲價了~

而且餅大小雖沒縮水,皮卻變比較厚,芋泥則變少了XD~

 

台中大甲38康家阿媽的粉腸.jpg

芋頭餅的故事告訴我們,回憶都是美好的......

還是來吃些沒吃過的東西吧~

這個康家阿嬤的粉腸,也是排隊商品~

 

台中大甲39康家阿媽的粉腸.jpg

這個粉腸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

將豬小腸加入番薯粉和豬肉丁等食材,然後以油煎炸料理,然後加入醬汁~

QQ口感也是很涮嘴,會不小心一口接一口吃著~

 

台中大甲40一品香水煎包.jpg

另一個排隊商品是這家一品香水煎包~

 

台中大甲41一品香水煎包.jpg

我沒有很愛吃水煎包,但這個水煎包皮薄煎得香脆,和餡的比例吃起來也順口~

難怪這裡排隊人潮我都沒有看到斷掉過~

 

我很少追求美食,但有時跟著家人東吃西吃,也是可以吃得心滿意足~

這次慶生比單純吃個飯好太多了,明年可以的話也再來一次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