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000調皮鬼在日本一樣搞鬼中.jpg

別怕別怕,這是一個隨時會出現不是只有七月半才出現的可愛調皮鬼! 

 

0712-001透早三點多在桃機二航廈集合囉.jpg

話說趁彤入學前,另三小(不是三字經哦._.)放暑假之際,張氏家族的旅遊要去到日本關西啦! 

因為暑假團體行貴鬆鬆,所以看到五點半出發,晚上十點多回來的航班行程~

而且居然比一般午去午回的航班團體便宜個一兩千塊~

也算有半個客家魂的張氏家族當然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不是cindy妳自己決定的......切~)

 

0712-002大家歹命排隊掛行李有人好命坐推車.jpg

大家排隊掛行李,我和張彤彤在外面胡亂拍照~

其實暑假的關西行程要便宜,不是有兩三天的自由行程,就是有一天去環球影城~

因為旅行團還有一個很貴的成本,就是遊覽車~

所以自由行或去環球用不到遊覽車,再加上省兩餐(早餐通常飯店內)可以省不少錢! 

我們這個是吃喝玩樂全包型,但因為這行程有午去午回的,有早去早回的(基本上最後一天都沒行程)

而我們是搭配晚班機回國所以最後一天沒行程而自由活動(有時會搭長榮早去早回的)

 

0712-003彤第一次坐飛機頗好奇興奮.jpg

彤也算搭不少交通工具,但是第一次搭前面有椅背的後面可以拿東西可以看電視的~

所以一直很興奮得東摸西看的,但我一直以為她才睡4個小時而已應該飛機飛了就會睡了~ 

 

0712-004彤第一次的飛機餐只吃麵包.jpg

飛機起飛時彤似乎沒有受耳鳴影響,我是有給她吃東西,可能有好一點~

飛機安全帶燈熄後沒多久兒童餐就上來了,也好,趕快吃吃趕快補眠~

兒童早餐有麵包餅干和水,主餐是鬆餅熱狗,一朵花椰菜~

一粒小蕃茄,一片星星火腿和一塊吃不出所以然來的黃色塊~

好在彤還有麵包可以吃,鬆餅和熱狗彤不愛剛好給已肚子餓的表哥先墊墊~

因為實在沒拍飛機餐的習慣,加上彤在我用餐期間就跑了兩次廁所,我連吃都來不及了~

看了這兒童餐,可以體會有人說,如果小孩沒特別偏食,叫一般大人的主餐就可以了~

不過我覺得還好啦,反正都不怎麼樣~哈!

 

0712-005彤吃完餐居然一路看電視到下機@@.jpg

吃完飯彤就開始看電視......切~

她居然看兩次花媽看到下飛機......意思是她的第一趟飛機在只睡4小時情形下全程沒睡撐過了!! 

 

0712-006下機後坐兩翼搖擺車到中部站.jpg

下機後要搭關空的兩翼搖擺車到中間站去出海關,詳情在我前一篇的京都快閃行有介紹:

《京都變調貴婦自由行》Day1-1搭長榮新機到日本關空坐HARUKA去京都

 

0712-007通關排隊時總算不敵睡蟲睡著了.jpg

日本時間九點的海關人比較少一點,小排一下20分鐘左右含行李搞定一切~

比上次中午到達時光過海關就花快一小時強多了~

彤也在排等過海關時睡著! 

 

0712-008看彤這樣本來還擔心她每個景點都在睡.jpg

出關後在一樓大廳等上廁所的,等排檢查行李的(是的,有一個團員被抽到檢查了)時候~

彤繼續睡她的,看著她睡在推車裡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想先提,可跳過因為這組遊記不知何時完成...XD

就是小孩的推車可以直接推到登機門,我們坐華航去關西時是推到機門口~

收起來找上方行李置物櫃丟上去即可,雖然有經過空姐的疑惑~

後來是地勤說只要我們擺得上去行李櫃就不用再辦拖運~

回程時因日本海關對我們這台"戰車"有疑惑,搞很久才知好像怕推車鐵桿是危險物品的樣子~

總之准我們推到登機門,他們再幫我們用拖運方式收走,我們到達時再憑單跟空姐領取即可!

問題是我們坐飛機最後排,所以原則上已算很晚到機門口~

推車未到就算了,空姐居然說推車不是跟她們拿而是要去找地勤~

彤已經在飛機上睡著,張總裁就一路抱著她走到海關,我用快速通關先過去找地勤~

地勤說這是跟空姐人拿的啊......@#$%^&*......

現在是怎樣,好在地勤趕快第一時間幫我們聯絡空姐送來,我問空姐不知道這種事嗎~

地勤只淡淡地說她是新來的吧...

態度讓我感覺地勤和空姐有不合(他們對客人都和善,但講起對方語氣都不怎麼樣)

是因為當時歷經六月底空姐罷工成功,地勤卻被罵慘的關係嗎??

以上紅色字應是正常狀況小孩推車可行的兩種方式,第二種應該最常!

 

0712-009不過在一樓等集合時又被叫醒合照了.jpg

大家的第一張大合照(常會少我或張總裁就是),彤被三小叫起來,但拍照她還是不情願地撇頭XD~ 

 

0712-010這次跟團要從一樓出口出去坐遊覽車.jpg

上次直接上手扶梯到二樓搭JR,這次直接從一樓大門出去搭遊覽車~ 

 

0712-011關西空港兩側就是團體遊覽車停靠處.jpg

大門出去的正前方是像利木津巴士等的機場巴士等候區~

遊覽車停靠處是在中間站兩邊,所以直望出去就會看到一些將飛的飛機在登機門處~(資訊一樣可參考之前那篇)  

 

關空到奈良梅守本店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了.jpg

關西空港離京阪神奈都不算遠,所以這趟旅程搭車都不會搭太久~

我們第一站從關空直達奈良的手作壽司也只要一個半小時內就到達~

 

0712-012咻一下來到第一站-當將太捏壽司了.jpg

噹啷,首先我們就來到這家株式会社梅守本店~ 

 

0712-013梅守本部離東大寺約3公里距離.jpg

它算是隱藏在一像我們縣道的地方,但它可是個好地方,離奈良公園東大寺不遠之外~

梅守旁邊JR關西本線和近鐵奈良線間的佐保川兩旁種滿滿的櫻花樹~

如果賞櫻季來還可以順便欣賞號稱奈良最漂亮的賞櫻川地~

 

0712-014就以校長梅守本人就廣告.jpg

梅守本店就是以梅守本來做招牌,來這裡就是學做握壽司的~ 

一進店裡要先換穿室內鞋,旁邊還有一小小賣店可逛~

不過我們換完鞋就直上三樓,這棟建築的二三樓有大大小小的包廂空間~

用來接待不同人數的團體來體驗做握壽司~ 

 

0712-015先穿上帽子和工作服.jpg

上三樓後我先帶彤去洗手,結果洗個手大家都坐好了且穿上日式廚師服了!

我趕快幫彤換上她最愛的藍色服和廚師帽後,我匆忙換衣後卻把帽子戴反了......XD

 

0712-016工作人員很會帶動現場氣氛.jpg

這裡的壽司師傅很好玩,還會課前精神講話,大家也跟著喊振奮一下精神! 

介紹一下做壽司的材料,必備的壽司飯,磅秤是用來秤飯重的,每個約20-23g左右~

芥末和海苔是做握壽司時部分種類用的到,當然待會兒吃時也可以加醬油沾著吃囉~

最重要的壽司飯上面的食材等等介紹~

 

0712-017洗完手又噴酒精消毒才戴手套後又再次消毒.jpg

日本人做事真的是很龜毛仔細,進門洗手,戴手套前還酒精消毒雙手~

然後戴上手套後又再用酒精消毒一下手套~

但像彤這樣又把手套擺在臉上,我看也是白消毒了吧XD 

 

0712-018我要做16貫壽司還要服伺彤我好累啊我.jpg

旅行社算貼心,因為張彤彤團費少8000元,我看有些行前資料說明怕她無法參與~

我有反應說如果她參與需要另外付費請先告知我們願意~

我可不想我們在那邊做東做西她卻沒辦法做(當時主要是反應和服體驗他們有寫4歲以下沒有)~ 

握壽司我主要是想她跟大家有衣服帽子穿就好,沒想到她也有一份握壽司~

所以我等於很趕得捏了兩人份的壽司,而張彤彤就是一直捏一坨飯捏到很黏...XD

 

0712-020彤有白米飯時吃白米飯有海苔時吃海苔.jpg

彤時不時要搶我手中的飯去捏,我也是捏得手忙腳亂的,很多步驟都省略了~

主要就是把食材壓到飯上的方式啦,可增加它和飯的黏著度,但我基本上意思意思捏一下就交差~

但成品拍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咧!

 

0712-019看到成品也是頗得意.jpg

See!壽司八貫就這八個了,人客啊,我適不適合去當壽司店師傅呢~哈哈哈!

上面的味噌湯和炸物是製作握壽司體驗完後和壽司一起一個SET的,還有一碗烏龍麵~

因為這個多的SET張彤彤就沒有了,所以我的烏龍麵就給她吃了(留下中間那小坨飯...XD)

基本上這五天只要不是自助餐,她都是跟我分食~

但這五天我還是吃很飽,應該是她吃得比平日少吧,因為都吃很趕而這位小姐都吃很久滴~ 

 

0712-021不搞怪不是彤XD.jpg

這沒耐性小姐捏幾坨飯後就邊吃飯邊玩,開始用到海苔後她就開始拿海彤猛吃~

我趕快用海苔包幾坨飯給她平衡一下!哈哈!!然後她也吃了我那碗的烏龍麵~ 

 

0712-022其實加了湯麵炸物還多彤一份壽司真的很飽.jpg

雖說我少了一碗烏龍麵,但十六貫握壽司也是很有份量的~

我至少給了張總裁一半吃,他可是吃足他的八貫壽司,烏龍麵,炸物和味噌湯呢!

吃十一二貫握壽司加炸物加味噌湯,我也是飽到滿出來~

這握壽司還真能飽,阿最初開始製作時好像有聽到有人說一貫飯才20g好少.........XD

對了,不喜吃生食的人體驗完店家可以幫你把魚肉海鮮炙燒一下!

 

0712-023阿公和姑婆都很積極參與呢.jpg

阿公和姑婆很配合,師傅要我們做什麼,他們都興高采烈地配合著喊叫,做動作~

也算是超好的旅伴呢~ 

 

0712-024梅守校長出現要頒發結業證書了.jpg

午餐接近尾聲,店家開始放影片,介紹這個學堂?食堂?

我在埋頭苦吃沒太注意內容,不過他的重點應該是在最後,就是會開始Roll我們這團每個人的名字~

表示我們從這個握壽司學堂結業了的意思,沒想到張彤彤的名字也在上面呢~哈! 

影片播完後校長梅守康之先生就會出現,頒發結業證書給團員們~

 

0712-025選幾個代表性的小朋友上台接受授證.jpg

校長當然不會每一個親自頒發,就選幾個可愛的小朋友上去領證拍照了~

很榮幸我們的兩位小姐姐也被校長用生澀的國語欽點上台領證了! 

 

0712-026連彤隨便玩玩也有結業證書.jpg

就是領了這三張證書......哈哈,不知能不能用這個回台灣開壽司店?!哈哈哈哈哈哈!!

 

0712-027還可以把廚師帽給校長簽名加貼紙.jpg

體驗完也吃完午餐後,日式廚師服要脫下還店家,但帽子可以帶走留念~

還可以請校長在帽子上簽名,簽名時還貼上校長的大頭貼~

 

0712-028彤似乎不太爽和看板人物合照.jpg

彤戴著簽名的廚師帽和校長的人形立牌很臭臉的合照~

因為她不要和校長本人合照,跟人形立牌也很不願意,因為這人她不認識啦! 

 

0712-029握壽司體驗BYEBYE囉~.jpg

臨走前再跟校長肖像的旗幟合影一下,突然覺得校長很自戀耶,怎麼到處都他的照片?!

他應該是關西或至少是奈良的名人吧,好像也是什麼法人組織的會長的樣子~

好了,感謝梅守本店的握壽司體驗,也算新鮮有趣啦!

往下個景點出發了!GO!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