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2Y6M20D-17新天鵝堡房內.jpg

話說前一晚因為蘇花公路車禍大塞車到十一點多才到民宿,但三小們卻很興奮,尤其是小姊姊!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1.jpg

這是位於宜蘭冬山鄉的新天鵝堡,它其實是芯園的姊妹店,但價位比芯園便宜就是~

芯園是我懷著六個多月大的彤彤時和張總裁帶著三口組去的!2012年三口組趴趴走(下)

我一直想貼一篇芯園的文章,以茲紀念自己除了奢華義大利行外花較多錢住宿的案例~

等我有空兼積稿清多點再說吧......XD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2房間.jpg

房間內有公主帳(啊不就是蚊帳...),小姊姊看到很喜愛,連表哥都說這間民宿應是這三晚最貴的!(算你識貨)

 

彤彤2Y6M20D-16新天鵝堡房內.jpg

小姊姊第一次主動要求我幫她和彤在床上拍合照呢~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3房間.jpg

床前面的空間算不小,還有一個不小的沙發床在!

我們住2樓,窗戶外是稻田的景色(請參閱上面第2張照片)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4浴廁.jpg

浴室是淋浴的沒有浴缸,跟芯園不一樣,應是淋浴的比較好清洗吧?!

不過空間算適中合用就是!它的備品放在洗手台對面的架子和木椅上~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5房間.jpg

然後這晚沒想到小姊姊和彤想一起睡?!所以只好由我陪她們倆睡~

為了滿足小姊姊的公主夢,我真的把帳放下來就這樣睡一夜!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6餐廳.jpg

早餐是7-9點在1樓的餐廳,但民宿主人體恤我們前晚很晚才入住,說九點再下來吃也可以~

不過我們都很爭氣地8點半就陸續下來了,因為前一晚我們就沒再喝酒聊天直接洗完澡就睡覺了~

先下來的家人已經在民宿提供的自由取用的飲料吧喝了咖啡吃了餅干~

 

彤彤2Y6M21D-1新天鵝堡櫃枱兼餐廳.jpg

這張蛋型搖椅小姊姊也很愛,這椅在芯園也有!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7餐廳吃早餐.jpg

新天鵝堡的早餐來囉,因為吃過芯園的早餐,覺得新天鵝堡應該也不會太差!

果然沒讓人失望,至少視覺上讓人有想拍照的慾望,哈!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8早餐之生菜捲及根莖類.jpg

新天鵝堡早餐強調健康養生,首先來的就是生菜捲,南瓜,地瓜及雜糧饅頭!

生菜捲挺好吃的,但小孩不愛,所以我吃了二捲...哈!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8早餐之沙拉養生粥蛋及蔥油餅.jpg

另外還有生菜沙拉,香菇蔬菜五穀粥,水煮蛋和蔥油餅!

那蔬菜粥蠻好吃的,彤靠吃這個和飲料吧的餅干解決這一餐~

 

宜蘭冬山鄉住宿-新天鵝堡9早餐之水果.jpg

水果居然提供了五樣,不過每一樣每人都只有一片或一顆...

老闆可能是認為不會每個人每種都吃吧XD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1玩水區.jpg

早餐會這麼悠哉主要也是今天行程只有宜蘭的童玩節~

因為帶著三小陪我們走了一堆其實他們不見得很有興趣的行程~

總要有個行程是完全for them的,玩水大概是最好的選擇啦!

 

彤彤2Y6M21D-2童玩節玩水囉.jpg

換泳衣前三小先來張合照,小姊姊和彤的帽子是大姑姑和阿公買給她們的~

換完泳衣三小就陸續由眾人陪著去玩了~

這次阿公和姑婆都沒下水,在樹蔭下顧眾人東西和二毛以及聊天囉!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2玩水區.jpg

有件烏龍事我一定要記錄一下~

因為我們的休息區離玩水區有點距離,我本來把一些東西放在太陽傘下的躺椅上方便就近拿~

誰知我放得位置太好了,一直被玩水區噴出的水柱噴溼物品,後來只好拿到太陽底下曬~

結果我一拿走物品去曬,位置馬上被人佔去,我只能在太陽底下站著~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3玩水區.jpg

但這人工草皮吸收一早上的太陽熱,滾燙異常,赤腳根本站不住,只好一直往人家陽傘底下站~

照片那位藍色衣服的女士還很好心,叫我站另一邊陰影比較大片的地方,哈!

 

彤彤2Y6M21D-3童玩節玩水囉.jpg

阿公後來跑去外面買了一個游泳圈給彤,和之前從豐原家中帶回台北一樣是大人size的~

張總裁認為太重覆本想退掉,後來大姑姑去換了一個小人專用的造型游泳圈~

所以現在家裡有兩個游泳圈了...XD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4玩水區.jpg

宜蘭童玩節在宜蘭冬山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裡舉辦了20年!

玩水區除了靠冬山河邊每年重新搭建的主題區外,還有一區是原本公園裡就有的滑水道設施~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5飛夢館及童玩館.jpg

除了玩水,童玩節裡也有很多其他的節目,像不下水也可玩沙或遊戲天空塔!

看各國兒童民俗舞蹈團的表演,以及童玩文創館和飛夢館看展覽等等~

 

彤彤2Y6M21D-4童玩節三小玩瘋後合照.jpg

像玩水完阿公還帶彤去看了小乾坤卡通,讓我們一時找不到他們倆...XD

對了,園區還有這種給小朋友乘坐的玩具車,也有像親子館一樣給0-6歲小朋友玩的室內空間~

 

彤彤2Y6M21D-5童玩節坐小車車.jpg

連彤都說讚呢!哈哈!!

 

彤彤2Y6M21D-6童玩節坐小車車比讚.jpg

我記得是叫彤比YA的,怎麼變成是讚了???

彤玩水玩到後來其實累了,但因為表哥和小姊姊都還在玩,問她要不要休息了她都說不要!

然後洗完澡坐玩具車時已經看得出來彤很想睡了~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6看表演.jpg

後來因為阿公和大姑姑他們要回台中路程較遠,所以玩完水他們就先走了~

我們和姑婆還留下來看了一下表演!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7看表演.jpg

我們看到的第一個表演是日本太鼓,最後記得演奏了台灣歌,但忘了是哪一首...XD(記憶力奇差的大嬸)

 

彤彤2Y6M21D-7童玩節看表演看到睡著了.jpg

然後是鼓聲太有節奏還是彤真的太睏了,在這麼吵的環境下她居然睡著了!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8看表演.jpg

接著忘了是哪一個國家了(好像是亞美尼亞),這些小朋友在表演他們國家的傳統結婚!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9看表演.jpg

這些小朋友跳得還蠻可愛的,不禁快門就多按了幾下,哈!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10看表演.jpg

有好幾個片段,主持人都有解說,但我都忘光光了,就...看照片吧~

 

宜蘭冬山鄉童玩節11看表演.jpg

其實也沒再看多久啦,因為彤睡著了,再加上怕太晚回去雪隧太塞,就看個意思意思就走了!

這次瘋狂環島四日遊就這樣劃下句點了!

然後童玩節玩得很爽的各位,因為防曬做不好,共同狀況就是變得超黑的~

包括我和張總裁及二小都有輕度曬傷,小姊姊少曬痛得哀哀叫~

表哥可能常打籃球曬慣了比較不痛就沒哀嚎~

而我和張總裁痛了兩三天,慢慢脫皮好幾天才過的~

至於彤,可能身型小大部分都泡在水裡所以沒有曬哀嚎的情況~

就是變得超黑的,連阿媽都怪我讓她曬太黑了!

哈哈,等冬天穿長衣長褲包緊緊再白回來吧~哈哈!!(超不負責任的媽啊)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