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2Y7M5D-2發玫瑰疹.jpg

難得生病的彤這次算遇到她人生中讓她有病懨懨的情況!

 

彤彤2Y6M26D-2國父紀念館逛逛.jpg

之前好像就一兩次小發燒,一次感冒的樣子,我要找之前文都還不知要往哪裡去找?!

之前小發燒小感冒對她的活力,食慾,作息什麼的其實都沒太大的影響~

這次發燒想好好記錄一下就是因為顯現在她身上的症狀較明顯!

 

彤彤2Y7M0D-1愛跟mimi爭位.jpg

話說在父親節當天,蘇先生來攪局,所以原先要請阿公阿媽吃飯的飯局就取消了~

而在風力較弱的傍晚,我們三人又不畏風雨的跑去逛COSTCO兼買了個蛋糕要去慶祝父親節!

結果阿公也不畏風雨的去喝喜酒,我們在等他的同時,順便幫彤先洗了個澡!

沒想到她洗完澡和阿媽玩一下就找我抱抱,一抱不得了,覺得彤體溫有夠高~

趕緊拿出耳溫槍一量—39.5度!

挖!什麼病毒這麼強一下燒那麼高,只好不等阿公直接帶彤回家睡覺敷冰塊了!

 

彤彤2Y7M2D-2和歪腰郵筒合影.jpg

隔天起床彤就退燒到38度以下,雖然沒正常時活潑但活力還可以~

而且吃完中飯後居然回復正常體溫,午睡起來也是一尾活龍~

耐不住整天在家的一家三口就又出發來到蘇先生造成的熱門景點來朝聖!

 

彤彤2Y7M2D-1和歪腰郵筒合影.jpg

彤這次環島四日遊帶回兩項成就,一是曬超黑的皮膚,另一個就是學會比YA了~

所以她現在拍照時不時就會來個YA!

 

彤彤2Y7M2D-3和歪腰郵筒合影.jpg

朝聖完歪腰郵筒也吃完晚餐,就去阿公阿媽家見一下前一天沒見到的阿公~

快快樂樂地和阿公阿媽玩一輪回家睡覺,睡到半夜居然又燒了起來~

一量耳溫不得了,居然直燒到40.5度,比前一天高1度~

這高溫彤也受不了了,翻來覆去睡不好,所以就叫她起來喝了退燒藥讓她好睡一點!

隔天醒來整天都是40度上下,看了小兒科也是多拿個塞劑回來~

以及彤很抗拒吃後來也沒吃幾包的舒緩喉嚨紅腫不舒服的藥粉~

這天就是彤有生以來最病懨懨的一天,沒什麼活力與胃口(好在餵她還會多少吃一些) 

整天幾乎在昏睡狀態比較多,較清醒時幾乎都要討抱~

第三天白天降到39度上下,活力有較好一點,一樣較多時間在睡覺~

但到晚上居然又退燒到正常體溫,不過醫生有說這發燒就是會上上下下三到五天~

退燒後要24小時都沒再燒才算真的結束!

 

彤彤2Y7M5D-1發玫瑰疹.jpg

然後第四天答案揭曉,原來彤得了玫瑰疹,難怪發燒來得又快又高的!

彤的疹主要在臉部和背部,胸腹也有但沒像臉背那麼多~

第五天疹子超大片超恐怖的就沒拍照了,第六天疹子融合得差不多就沒那麼明顯~

第七天彤臉還有些疹子,但胸腹背都沒有了,活力胃口及作息也算恢愎以往!

這為期一個禮拜的病程就悄悄結束了,聽說玫瑰疹好發年齡平均一歳半,彤算晚發的了!

 

彤彤2Y6M25D-1和不熟阿姨拍照沒問題.jpg

再來就是彤的近況報導了,圖文有時不符,主要就是記錄一下彤最近情況就是!

彤現在對於陌生叔伯阿姨不會太害怕,問她說阿姨想跟妳拍照好嗎她都會答應! 

 

彤彤2Y6M25D-2被之前看到就哭的阿伯抱也沒問題.jpg

就連一年前在公司見到說想抱她,她就變臉要哭的東尼阿伯也肯給抱兼拍照!

 

彤彤2Y6M26D-1國父紀念館逛逛.jpg

彤現在還沒有很明顯的不分玩具給其他人玩的情況~

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主要都在阿公阿媽家,但她知道很多玩具不是她的~

雖然有時玩具玩到一半被阿翔葛格搶走,但她也不會哭鬧或去搶!

不過最近有問她家裡一個玩具想送給出生三個多月的小妹妹玩,她的答案是不要耶~

這算是"我的東西是我的,誰都不能來搶"的徵兆嗎?!

 

彤彤2Y6M26D-3國父紀念館逛逛.jpg

彤超級貓狗嫌的行徑當然是持續著,而且愈來愈有主見~

比如說要穿什麼衣服要怎麼搭她有意見,要先洗臉還是先吃早餐她也有意見~

然後不順她意她的鬼哭神嚎就轟轟烈烈地發動!

 

彤彤2Y6M26D-4愛揹袋子的連狗袋都揹了.jpg

然後小孩的觀察力和模仿力真的一流,現在在小孩面前都不能亂說話和亂發跟她無關的脾氣!

彤現在會說"雪特",好在經糾正她現在偶一說之都是在試探我的忍耐度用的...XD

沒事就會直呼我和張總裁的名字,甚至有時用"你老爸"(張總裁)"你老媽"(Cindy)表示此人...XXD

然後有次要她去拿個東西她居然說:你這樣我很難做......呃...

 

彤彤2Y6M26D-5國父紀念館逛逛.jpg

對,說話和認知方面彤一直比其他發展進展快~

最近還會跟我說:媽咪,我們下禮拜去游泳好不好;或是我們明天要去台中找阿公嗎之類的~

哈哈,她現在會說含有人時地物的完整句子,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她有點時間觀念~

但有天聽到她說:媽咪,我們"昨天"去找阿公阿媽吧!

嗯,明白了她應該只是常聽我們說今天昨天明天下禮拜的,她並不知道真的意思!

 

彤彤2Y6M30D-1愛亂插洞和按按鈕.jpg

彤有時也會有超齡的對答如流,但現在我記憶大衰退,沒第一時間寫下來就忘光了...XD

但這件讓張總裁白興奮的事我倒是記得很清楚:

有天他陪彤玩黏土,突然他拿著中空圓柱來我面前跟我說:妳知道黏土在筒洞裡彤知道怎麼拿出來嗎~

我淡淡地說:彤是說拿原子筆嗎?

張總裁:妳怎麼知道?妳做給她看過?

我:當然啦,不然你以為你女兒那麼聰明自己想到的哦~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拍謝啦,張總裁,讓你白高興一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幼兒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