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2Y2M29D-12勝興客棧吃飯.jpg

滿兩歲後的彤,語言能力大爆發,每天是嘰哩咕嚕不停地講話~

自言自語的,對娃娃講的,對我們大人講的,總有些彤式語言!

 

彤彤2Y3M5D-2SOGO逛逛.jpg

我:妳在看什麼?

彤:我在看小朋友!

我:那是姊姊啦,妳才是小朋友!

彤:我不是小朋友,我是張彤彤!

我:張彤彤是名字,像我叫葉某某,但我也是大人,所以妳也是小朋友啊,還是妳是小baby?

彤:我不是小baby,我是張彤彤!

我:@#$%&*......(果然對小孩子解釋太多是白費力氣的......)

 

彤彤2Y3M16D-2坐姿好超齡.jpg

彤:馬麻請幫我(穿襪子)!

我:自己穿啊~

彤:拜託妳~馬~麻~好嗎(聲音撒嬌到真的想妥協)

我:(忍住妥協心)妳已經長大了,自己學著穿穿看啊~

彤:不要!(撒嬌不成轉生氣)

我:要啦!

彤:不要,不要!(愈來愈大聲)

我:要,要!

彤:不要,不要,不要啦!

我:要,要,要啦!(我也很幼稚......)

 

彤彤2Y3M18D-2玩樂高.jpg

我:玩具不玩了要收好,知道嗎

彤:好,我知道了(依然沒收就走掉......)

我:玩具不要亂丟,這樣走路踢到很危險

彤:沒錯,就是說啊(繼續把玩具拿出來丟地上......) 

我:妳把小兔兔亂摔,他會壞掉就不能陪妳玩囉

彤:討厭馬麻~(其實她意思是:討厭,馬麻~"討厭"是個像口頭禪的話,真不知何處學來的...XD)

 

彤彤2Y3M19D-1後花園逛逛.jpg

我:彤,那個東西不能拿來玩!

彤:嗚......(彤現在不如意,得不到的都用哭的)

我:不要用哭的,好好說!

彤:但是我想要(哭)

我:嗚......(我學她哭)

彤:馬麻不要哭啦,我哭就好了!

我:@#$%&......

 

彤彤2Y3M5D-1fashion打扮.jpg

我:彤,要睡覺了不要再玩了!

彤:嗚......可是爸爸說可以玩(張總裁:冤枉啊大人,我沒說)

以上是較久前會發生的對話,現在的對話變這樣...

我:彤,要睡覺了不要再玩了!

彤:嗚......

父:好了,彤彤,不要再哭了,不然妳再玩一分鐘,然後就要睡覺哦!

彤:可是馬麻說不能玩要睡覺了......

如果我不附和張總裁還是要她馬上去睡,她一樣繼續哭...就是逼我也要這麼說就是...XD

 

彤彤2Y3M19D-2後花園逛逛.jpg

彤:馬麻抱抱!

我:出來散步就要走路啊,不然我們休息一下再走!

彤:可是我好累,我不想走了!

我:那我們跑跑,看誰第一名!

彤:好!(開始跑)耶~我第一名!(其實她在我後面......)

 

彤彤2Y2M29D-19吃豐仁冰.jpg

彤:馬麻,好好吃啊~

我:那妳還要吃嗎?

彤:不要了!

彤嚐試很多東西都這樣,會說好好吃,但都只吃兩三口而已...

這麼小就懂說場面話啊......XD

 

彤彤2Y3M16D-1吃麵包.jpg

真正她愛吃或覺得好吃的東西,她倒不會特別講好好吃!(偶爾會講就是)

但她會以行動表示......吃很多或一直要!

 

彤彤2Y3M18D-1玩樂高.jpg

突然離題講吃東西,其實彤言彤語還有一些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對白...

遇到不明白的狀況(比如大家走來走去在忙)說:哈哈哈,好好笑喔~(哪裡好笑?)

遇到大家稱讚彤而在笑時說:好奇怪哦~(妳才奇怪,這時該說謝謝吧!)

等等之類,跟現在有點語言能力又還沒全通的小孩講話其實還蠻有趣的!(這媽是在看好戲嗎?)

 

彤彤2Y2M28D-3阿公送腳踏車騎.jpg

彤現在手運用的細緻度還是不高,十隻手指還很難分工合作~

就像玩剪刀石頭布她只會出石頭跟布,剪刀比不出來~

所以書啊玩具的仍屬於容易四分五裂的情況~

或許該來教她一些如比YA!之類手勢,來訓練手指的靈活度!

哦,對,她有興趣的,大部分是搞怪的事她就有可能手指變靈活了點~

比如說阿公送這輛腳踏車上可"按"喇叺,彤手指瞬間變靈活~

握了鐵馬龍頭還會伸一隻手指頭出來"叮,叮,叮"!

 

彤彤2Y3M19D-3抓GIGI很高興.jpg

彤被mimi吼大,所以她心裡似乎對狗又愛又怕的~

再加上前先時候被中型犬追著跑,她現在遇到中型犬以上大狗都會退避三舍~

離狗太近我們又沒在身邊讓她抓著時就會委屈地哭,一點都不像養狗人家啊......><

連自家養的三口組她都不敢主動去摸,都要大人輔助,然後摸到就很高興這樣! 

 

彤彤2Y2M29D-20吃豐仁冰.jpg

最近還有一個奇怪習慣,就是無緣無故就嘟起嘴~

是想要把嘴唇嘟厚一點變安潔莉娜裘莉嗎?!

 

彤彤2Y3M18D-3玩樂高.jpg

是不是,吃東西也嘟,玩個樂高也嘟!

 

彤彤2Y3M26D-1愛嘟嘴.jpg

啊逛街也嘟一下???

 

彤彤2Y4M2D-2愛背唐詩.jpg

最近彤還有個睡前習慣-背唐詩~

其實是因為睡前會和她一起看一會兒書,前先時候翻到唐詩~

沒想到她還頗有興趣,也真的背了好幾首,只是小孩都一陣一陣的~

不知她可以維持多久就是,但現在這麼厲害會背唐詩,當然要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幼兒 台北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