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2Y2M7D-2難得拍到的笑容.jpg

現在要報告一下張彤彤小朋友的近況了~

 

彤彤2Y2M7D-1拍照又YA了.jpg

現在開始不會像以前一樣每個月一次彤的成長記錄,有特殊的才會想寫吧!
這次其實是累積太久沒寫,有些小小事情可以記錄一下給長大的彤參考參考!(是要參考什麼?)

 

彤彤2Y2M14D-1在家玩耍.jpg

彤的頭髮其實算長得蠻快的,現在後面都可以綁馬尾了~

不過馬麻我技術差,綁頭髮都不是為了漂亮是怕彤熱而已,一直有在想要不要剪~

但後來決定還是只剪瀏海,因為除非是超短髮,不然夏天汗一樣頭髮黏在脖子上不好受~

我只好努力綁好看一點啦!XD 

 

彤彤2Y2M14D-10京華城玩耍.jpg

說到天熱,彤的皮膚似乎屬於敏感型的,像最近每天都三十度的,把彤逼出一堆疹子出來~

但因為都少少分佈全身,而彤也不會覺得癢一直抓,就只是洗完澡幫她塗塗乳液保養而已~

 

彤彤2Y2M14D-11手過敏起疹子.jpg

而這手的疹子,是二個禮拜前莫名其妙長出來的,醫生說是碰到髒東西而起疹子~

說最近不要接觸沙,土和狗仔,再擦點藥退疹~

但醫生好像認為這應該三五天就會好,卻到現在才有漸漸好的情況~

彤的皮膚問題每次都要好些時候才會好,害我好想幫彤做做過敏原測試~

可是到底是要讓她任意接觸發疹好,還是應該要避免好呢,我其實一直在掙扎...@@

 

彤彤2Y2M15D-13愛玩夾子.jpg

彤最近迷上夾東西,不知跟我們晾衣服時派給她工作是拿衣夾子給我們有沒有關係?

像晾衣服時她會把一堆夾子夾在衣服下擺,有時是自己的衣服褲子,有時是晾起來的衣服...

到後來連食物的保鮮夾她也時常拿來玩......

 

彤彤2Y2M14D-2在家玩耍.jpg

該說彤有創意嗎,像前面這種放兒歌給幼兒練習節奏敲鼓的音樂玩具,彤有好幾首其實都會唱~

但當她聽到那首歌的節奏音,她都有自己的詞句表現~

比如拔蘿蔔,前奏三個音她唱"阿拉蕾"(彤其實不知阿拉蕾為何物,是我們從她發音轉述的)

兩隻兩虎歌詞在"真奇怪,真奇怪"的旋律時,她聽到的是"真狗哥,真狗哥"(哥哥:關我什麼事啊)

這樣沒聽過這個玩具奏出來的音樂的人可能無法想像,再舉個例~

7-11進門的提醒聲,彤會說:咚咚! B&Q買的開門提醒聲她說:搭咧!

 

彤彤2Y2M14D-8京華城玩耍.jpg

聽音樂有自己的"獨到見解"外,還有什麼音樂她都可以跳舞!

當然跳舞只是她自己肢體的亂動,不過最神奇的是她又願意扭屁股跳舞了!

而且她扭屁股是真的扭屁股,只動腰臀部在扭的哦,真不知她哪裡學的~

 

彤彤2Y2M14D-3刷牙.jpg

彤其實不太有耐性,她老爸出品的,像刷牙她一開始都搶著自己刷~

但刷沒兩下後,就開始咬著牙刷吸牙膏,我制止後她就不想自己刷了...... 

而我開始幫她刷時,她因為手空著很閒,就會開始東摸西摸搞破壞,然後就是會被罰站!

罰站時她就會有眼淚但又不是真的很傷心或很生氣地哭,等她斷斷續續哭完再告誡她一番後繼續刷牙!

這戲碼已經演好久了,不知何時可以結束啊~

 

彤彤2Y2M14D-4京華城玩耍.jpg

彤現在對於積木疊高很在行,不論是樂高型的或一般積木~

樂高就算了,一般積木她也是可以疊得很高~ 

 

彤彤2Y2M14D-6京華城玩耍.jpg

樂高很容易疊高,但蠻力型的彤玩樂高有時卡榫不準她都硬壓~

不知何時會有破壞樂高積木的一天XD~ 

 

彤彤2Y2M14D-5京華城玩耍.jpg

彤畫畫還是處於龍飛鳳舞的線條階段~

不過有幾次看到她看似畫圓(因為尾巴沒合起來甚至從270度左右線條就飛走),嘴裡也喃喃地說圓形就是!

 

彤彤2Y2M14D-9京華城玩耍.jpg

彤現在很喜歡跑步,每次她不想走要討抱時,我都會問要不要跑跑跑,她都會願意~

是說跑比走累啊,小姐!

 

彤彤2Y2M14D-7京華城玩耍.jpg

彤現在白天在家或外公外婆家幾乎都不穿尿布了,只有出門才穿輕鬆穿~

可能是之前晚飯到洗澡前脫掉尿布尿濕好幾次褲子的關係,也可能是時間到了就會而已~

不過睡覺仍要穿尿布,而這個我不急,畢竟要兩歲小孩十個鐘頭不尿尿也很不仁道,慢慢來囉!

 

-------------以下是我的生日餐兼彤的近況報導囉---------------

彤彤2Y2M15D-1吃生日大餐.jpg

彤現在吃飯我們都會讓她自己先吃,只不過通常都會有一半在外面就是...XD

但這是必經過程,只是在外面餐館吃的話,很對不起店家就是.....(在此跟所有地上被彤掉滿地菜飯的店家致歉) 

不過彤自己拿湯匙吃只願意吃她愛吃的,比如麵,最近愛白飯,加菜什麼的她就不要~

所以剛開始我都弄白飯或麵條加一點不蓋掉飯麵口感和味道她就吃的食物給她自己吃~

但加了菜後她就會說:我不要吃,但餵她時她又吃得很高興...???是怎樣啦?!

真怕她以後會挑食......

 

彤彤2Y2M15D-2吃生日大餐.jpg

這小妮子可能在外公外婆家養叼了嘴,食物好壞她有所好的~

而且通常是真的不錯的東西她都會吃,不好吃的她就沒啥興趣甚至不吃~

這高級餐廳的麵包她可愛的咧!

 

勞瑞斯大餐1.jpg

好了,要介紹我的生日餐了,這高貴牛排餐廳我們有一客叫套餐,所以有沙拉,湯,開胃菜,小菜和飲料!

這沙拉他們叫冰旋翡翠沙拉,因為會把在冰塊上放沙拉食材的碗邊旋轉邊加沙拉醬!

湯是海鮮巧達湯,其實都不錯吃,但口味並沒有很特別就是!

 

勞瑞斯大餐2.jpg

開胃菜是明蝦蛤蠣奶油泡沫,那泡沫主要是蛤蠣吐的,所以是有海味的奶油泡沫~

好吃,不過明蝦怎麼那麼小尾......

 

勞瑞斯大餐3.jpg

主菜我們都是叫最便宜的加州薄切牛肋排,單點會有馬鈴薯泥~

我們都叫七分熟,想當年年輕時還吃過他們家五分熟的,不會血水流滿盤真的很厲害!

他們家有名的桌邊服務,牛排是一餐車推來一整支牛肋排現切給客人的~

 

勞瑞斯大餐4.jpg

套餐則會多了三樣配菜:青豆,玉米和菠菜泥,他們這三樣配菜其實都蠻好吃的~

右上角是餐廳獨創的醬料,沾牛排吃的,一個是原味辣根醬,據說像芥末一樣嗆~

另一個是冰淇淋辣根醬,我有沾一點嚐嚐,沒感覺到一點嗆味耶?!

 

彤彤2Y2M15D-3吃生日大餐.jpg

三樣配菜彤最愛吃玉米,最後她用手把玉米吃完,其他都吃一點點而已! 

 

勞瑞斯大餐5.jpg

英式約克夏布丁餅,我沒有很愛,這餅可以沾著牛排底下的醬汁吃的~

飲料張總裁叫Revolution天然茶給我,侍者會拿著木盒裝的各式茶包盒給客人選擇口味!

 

彤彤2Y2M15D-4吃生日大餐.jpg

 彤最近也很愛就口喝水,用水壺吸管她只有口渴時才喝,去餐廳吃飯有附水杯的,她可以狂灌...XD

 

彤彤2Y2M15D-5吃生日大餐.jpg

好了,要慶生了,彤看太多次自己生日時呆呆的片段,好像開竅了,很融入地拍手! 

 

彤彤2Y2M15D-6吃生日大餐.jpg

咦?是誰生日啊!? 

 

彤彤2Y2M15D-7吃生日大餐.jpg

餐廳會幫慶生的人拍立得,我們有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再拍數位相片~

看我們穿得多美啊~哈哈!! 

 

彤彤2Y2M15D-8吃生日大餐.jpg

別人拍不夠,自己再來自拍一下,彤,妳好像很有意見......

對了,忘了拍甜點,因為我沒吃,張總裁是點鹹蛋黃起司蛋糕~

生日蛋糕是他們家的招牌英式草莓蛋糕! 

 

彤彤2Y2M15D-9吃完散步.jpg

吃完飽飽又貴森森的生日晚餐,在信義計劃區裡走走逛逛消化一下! 

 

彤彤2Y2M15D-10吃完散步.jpg

張總裁穿得西裝筆挺的,多給些他和彤的合照吧! 

 

彤彤2Y2M15D-11吃完散步.jpg

不過彤啊,妳這什麼姿勢,妳老爸要流淚了!(但妳老爸也站得很...娘...就是)

 

彤彤2Y2M15D-12吃完散步.jpg

彤依然喜愛"搞"(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柱狀物,依她聽音樂扭屁股的功力~

我想她有跳鋼管舞的實力吧........XD

 

報告完畢!呼!總算趕上進度了!(雖然也過了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