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彤1Y8M26D-2和城堡合照.jpg

其實也沒什麼大作戰啦!彤奶嘴其實吸的時間只有在睡覺時,不算太多~

但因為最近彤嘴巴周圍起疹子,我們都認為是吸奶嘴造成的口水疹,於是想趁機戒奶嘴!

 

彤彤1Y8M27D-4愛汽球.jpg

要不是疹子這個原因,我並不會急著幫彤戒奶嘴~

要戒奶嘴主要是怕太常吸奶嘴易影響牙齒的生長~

但因為根據各方說法,三歲前把奶嘴戒掉就好的論調最多,所以我本來是想彤兩歲時再開始戒的!

還有戒奶嘴一定要緩和循序漸進~

因為既然要戒就是有一定的依賴程度,斷然就戒容易讓小孩失去安全感!

 

彤彤1Y8M27D-3愛汽球.jpg

我們先從晚上長睡開始,因為午睡有時是阿公阿媽帶,不想太麻煩他們!

我幾乎都是以"嘴嘴在公司,等把拔拿過來"的藉口不給吸,久了彤自己都會說"在公司,等把拔"…XD

這理由彤倒是沒太多的哭鬧,只有開頭幾天想到的時候就該一下~

我都說"再等等,把拔快到了"給它撐過去~

 

彤彤1Y8M27D-2愛汽球.jpg

後遺症可能是要等奶嘴,也可能是沒奶嘴安撫的關係~

以前有奶嘴平均30-40分就入睡,開始斷奶嘴的前三四天,都要翻快兩個鐘頭才睡…XD

在晚睡沒奶嘴,半夜討和午睡有奶嘴的情況下過了一個禮拜後,便在奶嘴上塗檸檬汁斷絕彤吸!

 

彤彤1Y8M28D-1盪鞦韆.jpg
果真小朋友不愛酸,剛開始兩三天還會討奶嘴,吸了之後發現味道不對就拿出來不吸了!

小該幾天後就不會因想吸奶嘴而該了!我們說要給她壞掉的奶嘴彤還會很恐懼地說不要不要!

但是…滾的時間還是長~

雖然有漸漸縮短,但至今未回復到吸奶嘴睡覺的水準!每天都搞到11點才睡~

早上也因為沒奶嘴安撫,很容易太早醒來但睡不下去,所以每天睡眠總時數也比之前少!

 

彤彤1Y9M0D-1穿阿欣姐姐舊鞋.jpg

不過情況以緩慢速度改進中,我想就這樣到兩歲,到那時還要開始調彤早點睡了!

 

PS.斷奶嘴快一個月,紅疹持續存在,看了皮膚科說是濕疹…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嬰幼兒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