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離開了烏茲堡往東前行,行約在中午時分到達位於巴伐利亞的緬因河和多瑙河交匯處-有德國“小烕尼斯”之稱的班堡。

首先我們先去餐館用餐,這一餐是德國豬腳風味餐,

導遊Vicky推薦來到班堡,要喝上一杯煙燻啤酒(Rauchbier),

我就和張總裁合點一杯來喝。啤酒是深黑褐色的,上方的泡沫實在有夠綿細,喝起來頗甘甜的,

而且果真有濃濃煙燻的味道,不禁讓我想起我最愛的煙燻鮭魚…啊,總之我喜歡!

不過我無法喝多,所以大半進了總裁的肚子裡~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至於主餐德國豬腳,也是非常地可口,不僅皮Q肉嫩,醬汁味道也不錯;

馬鈴薯泥我也喜歡,只有左邊那坨不太知道是蝦米,有點像調過味的不辣薑絲,配著豬腳吃的吧,

但沒吃完…因為看也知道,豬腳實在是太大一粒了!

(2023注釋:經查那坨疑似薑絲之物,是高麗菜絲做成的德式酸菜,拍謝我不是美食家不懂吃~)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這家餐館位在舊城區山丘廣場的山腳下,班堡未因戰爭受毀,所以中世紀的建築都得以保存,

它也在1993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還以納入保護的舊城區範圍最大聞名,

Vicky說班堡還有一多,就是骨董商店多,每年七八月還會舉辦「骨董週」(Bamberg Antiques Weeks),

走在街上時發現很多櫥窗都美侖美奐的…我想在班堡window shopping應該很棒…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可惜跟團旅遊通常都是帶往所謂的景點參觀,除非在此過夜,

不然小鎮風情就只有邊走邊體會,邊走邊火眼金睛,

實難駐足於街頭,像當地人一樣,能夠一派悠閒地逛街~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這就是城鎮內從1012年打造起的大教堂(Kaiserdom)了,原來我們用餐的地點真的離它很近,

從上一張照片中右側巷子轉到這條有坡度的路往上爬,再走一小段階梯就到了。

這個大教堂有四個綠色尖塔(前後各二,這個角度看起來像兩個而已~哈),

最早是屬於羅馬式的,因為被燒了兩次,在1237年改成哥德式的,

算是德國境內重要的宗教歷史聖地…我發現…很多教堂牆上也都有時鐘呢。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從1007年開始,班堡就是主教轄區,當初因為統治者海因里希二世(Heinrich II)的雄心壯志,

想使這裡成為歐洲的第二個羅馬而在城內建了許多教堂和宗教機構,所以這個大教堂裡有他的墓地,

也成為阿爾卑斯山以北唯一的羅馬教皇墓地(教皇好像是叫克雷門二世?)

不過聖壇旁的燭台,會有許多人點起一盞燭光,氣氛倒很讓人安定靜謐而不會陰森森的呢。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隔著廣場,大教堂斜對面就是一座在1695-1704年建造的巴洛克式皇宮Neue Residenz,

現在是歷史博物館,我想對於一個千年古城鎮,是有許多事蹟可以述說的。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下了山丘上的廣場,繞著市區蜿蜒的石頭路而下,來到這座舊市政廳(Alte Rathaus);

它座落於雷根妮茲河(Regnitz,緬因河支流)上,建於14世紀,

兩岸則有11世紀就搭起的老橋(Oberebrucke)來銜接(橋上依然有聖者雕像),

橋則穿過市政廳鐘樓下方,在照片鐘樓的左邊是有著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彩繪出的濕壁畫外觀;

右邊則是油上鮮黃色條紋,有著半木屋式外牆的羅滕師父之屋,整座建築物像是縣掛在橋邊,

不過它的底部其實是有鋼筋水泥撐著,掉下來的狀況應該不會發生吧~

而這個獨特的景象也成了到班堡必遊的景點和地標了!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不過我拿著DV到處拍街景櫥窗,這段Vicky的講解就沒很認真聽,

因為沒有聽到小黃屋這段,所以不論拍照或DV,都沒有特地拍這小黃屋掛在橋邊的樣子,真是可惜;

不過班堡還是很美,整排小巧可愛的紅瓦屋舍,河上跨越許多小古橋,構成了班堡“小威尼斯”的稱號。

 

《愛上捷克》:德國班堡(Bamberg)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小威尼斯在當地好像是指照片中右邊建築物靠河旁那段,

據說那排河岸房子以前是漁夫們的舊房舍,

大約在19世紀左右才開始把這些中世紀靠山牆的半木屋陽台妝點成鮮花花園,

右邊那個建築物是個老屠宰場,被張總裁擋到的有一個面河的黑色大起重機,

後方則是搭乘遊船漫遊多瑙河運河和雷根妮茲河的旅客上岸的地方,

旁邊就是舊市政廳,還看的到對岸山丘上的大教堂呢。


就這樣,在班堡待到下午三點多,就要從班堡出發往東到捷克了~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德國
    全站熱搜

    cindy-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